daisy-yu

印刷文件的ID导出设置

糖猫印品:

这个真的是比较基础的东西哈哈,鉴于现在自学排版的人比较多,给大家做个参照,也算关爱印厂(我)了。

先放图,回头解释。

不需要看解释的直接照我的图设置就行。


常规这里的重点是单页导出。“页面”,而非“跨页”。数码印和印刷厂,拼版的方式不一样,拼胶装和拼骑马钉也不一样。拼版一般都有专用软件,所以导出单页面的即可,方便后续拼版。

跨页除非是印厂告诉你这里需要给我跨页,或者要给作者看效果的情况,那就使用跨页选项导出。

顺便一提,在使用“对页”排版之后,如果在跨页上设计了跨版图,或者两边都是图像的情况下,导出页面后,靠书脊侧的出血会有“借边”现象,互相使用另一个页面的3mm来作为出血,这个没有影响,骑马订和锁线的话,拼版的时候那3mm就去掉了,胶装的话,那3mm在装订铣背的时候也会铣掉,所以没关系的,放心。

不缩减像素采样,这个也很好理解,缩减的话等于原图被缩小了,有可能达不到好的印刷分辨率。所以一般使用不缩减像素采样。

但是注意,如果原图非常非常非常大,我也不建议直接使用,分辨率过大其实是增加文件大小,文件太大,传数码机这边也会有点问题,一般数码印刷,彩图原图分辨率达到300dpi即可,印刷厂的话,350dpi。不建议超过400dpi,除非要在印刷厂印刷挂网线数更高的高精度画册。

实在大的,其实也可以在这里使用减像素的功能,如果强迫症厉害,那放PS里缩完再导入ID也可以的。

(一说到这个又想发散开来说关于图片中的文字……这个恐怕得单独开一篇才说得完……)

压缩设置……要说的太多,可以写个小论文了。等我先去肝几个文件,有空再来补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